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(把去年写的再发一遍吧)
       四月一号,愚人节。
       这阵子学到的一个生活哲学是“舍满求半”。事实上不存在一种“完美的生活”,只存在一种“恰到好处”的生活。但老天爷不会事事安排妥当,一切都为你准备地刚刚好。在倾斜,失衡的生活中,需要我们自己做调整和平衡。
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很相信“人生一切有配额”。怎么才能“福”、“慧”匹配——尽力去求得应有的东西之外,也要懂得满足已有的,甚至是要懂得怎么去运用和消化多余的东西。这和挥霍是两码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年前跟朋友聊天,她提到一位她爸爸的朋友。非常有钱,看起来人生一切都很完美。除了他领养的一个儿子。脾性顽劣,经常把他气得跳脚。
      我常常觉得,如果一个人在某些领域拥有的多余了,他势必在另外的某些领域有所缺憾。

       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水墨画家,之前开了一个讲座。问答环节中有一个问题是,你怎么看待金钱?
       我以为搞艺术的人大概都会俗套地说一些如“没有钱万万不能,但钱也不是万能的”之类的话。她的回答却令我耳目一新。
       她说,当你匮乏的时候,你要问为什么。因为如果你真正地付出了一些东西,老天爷是不会亏待你的。但是当你拥有的时候,你要懂得问自己,老天爷要我做一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 这样的态度,不仅局限于对待金钱,可以贯彻到任何一件事上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常常发现,那些有着高收入,经济条件非常好的人,往往不是那些对金钱看得很重的人。反而是那些对金钱没什么概念,也没什么欲望的人。
       傻子当然赚不了大钱。赚钱需要头脑,但是也需要运气。
       如果只是把钱变成一种执念,而忽略了中间自我升值,反躬自省的过程,即便最后赚得满盆满钵,那也是全然凭靠运气。
       全然凭靠运气得来的东西一定要小心。一旦不自知地将其视为理所当然,还不甚餍足,福很有可能就会转化成祸。

      所以在精于算计的聪明人眼里,舍满求半或许只能是愚者所为。殊不知,那可能需要大智慧。
      从这个角度上说,愚人节,必须快乐!
      愿四月,福慧双增。以及最最重要的,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。🙏🙏🙏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