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有时候不安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困扰,可是,也有些时候,我挺安于自己不安的感觉。因为我总会觉得太过平静的生活背后必定潜藏着某种危机。长期吊着一颗心可能会让我不容易长胖吧,但也是一种提示或者提醒。本质上我认为生活就是一个防不胜防的过程,如果半路非要杀出个程咬金,你再提防也不一定就能绕开。

我的家乡那边会比较多一些诸如拜神祭神之类的所谓封建迷信活动。有些人会觉得自己崇尚科学,对之很不屑。我基本上觉得拜神有时候不一定是真的要向神明祈求什么,而是个祭神如神在的感觉。提醒自己人的力量渺小,你能左右的事情太少,别自视甚高。同时,人的力量渺小,你能做的就这么多,不要连这一点都放弃掉。

而对我来说,对生活保持提防的内心状态的实质,其实就跟拜神差不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